晴時多雲

  • 2024-01-09 05:30

    冬天常胸悶痛 伴隨肩痠、冷汗須立即就醫

    近幾週寒流襲來,驟降的溫度會讓心臟驟停機率發生,時常能在新聞上看到許多因心血管疾病發作,到院前心跳停止(OHCA)的案例。氣溫變化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刺激,包括心肌梗塞、中風,主動脈剝離,心因性的猝死,都更容易發生,推測是因為天氣變化的時候血管收縮,血壓變化造成。

  • 2023-09-14 14:28

    健康網》痘痘位置反應臟腑出問題 中醫:長「臉這側」注意肝

    臉上狂冒痘,小心是身體臟腑警訊!龜山文學風澤中醫診所王昱琳指出,額頭長痘,可能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建議一定要早睡;左臉頰長痘屬肝,跟情緒和壓力有關;右臉頰長痘則屬肺,通常跟呼吸道疾病有關。此外,還有外因性原因,如保養品成分、臉部清潔及枕具更換都要注意。

  • 2023-08-10 17:24

    健康網》臉大是面部骨架大? 醫:別忽略「短下巴」問題

    25歲女子不滿自身臉型大又方,每次拍照都會「修修臉」,卻又為此感到沮喪,因而求診詢問動刀與否。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指出,說到臉大,很多人以為「骨架大」所致,卻忽略可能是下巴過短。下巴位於下臉正中間,偏短可能影響臉型、五官和諧度。該女也因下巴短小,使臉看起來較方、欠缺線

  • 2022-11-26 14:15

    健康網》小孩手腳長毛是轉大人? 醫:「這些部位」才是發育

    兒童手腳居然長毛,不少家長擔心提早登大人?會影響發育嗎?對此,愛群兒童成長診所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表示,通常汗毛或體毛會長在手背、腳背上,與發育無直接關係,但可能跟遺傳相關,而長在腋下、會陰、下巴等部位且直徑較粗的毛髮,才是發育徵兆。

  • 2022-11-18 20:08

    下巴發紅狂滲組織液! 女子曝「紅腫潰爛」原因:男友的鬍渣

    澳洲一名網友日前在抖音(Tiktok)發布一段影片,表示自己的下巴因為男友的鬍渣而被劃破感染,甚至不斷滲出組織液,產生龜裂等症狀,希望藉此經驗提醒大家要注意臉部的清潔。女網友@h.paigeee在影片中分享,她認為下巴傷口紅腫潰爛的原因,就是男友鬍渣上附著的細菌導致嚴重感染,從影片中也能看出,女網友

  • 2022-09-15 19:51

    健康網》不想當「戽斗星球」人類版! 醫:矯正有助改「斜」歸正

    扭蛋愛好者應該都認識「戽斗星球」,雖然在公仔上很可愛但在牙齒上就有點困擾。對此,醫師表示,戽斗又稱為包天地、厚道及月亮臉,外觀上下巴會有點長或特別突出,而戽斗又分為骨性及功能性,若想消除,可從牙齒的位置、角度,還有上下顎骨的相對位置來評估是否可進行矯正加以改善。

  • 2022-08-25 05:30

    撞到下巴無法咬合 竟是遠端骨折

    21歲的范姓男子在家跌倒著地,撞擊到下巴,造成顏面下巴皮膚撕裂傷,經送醫縫合後在家休養,不料,接著出現前牙無法閉合,難以進食的情況,原以為是下巴的撕裂傷所致,其實是兩側耳朵旁的下頷骨髁頭區骨折。臨床發現,撞到下巴不見得骨頭會斷在下巴處,反而最可能因髁頭區的頸部較細而斷裂骨折,造成牙齒不能正常咬合。

  • 2022-03-20 22:13

    健康網》下巴卡住還發出喀喀聲 醫:恐「顳顎關節」發炎

    有病患主訴自一週前只要吃東西或說話,感覺下巴好像卡住,嘴巴無法張大而且會發出喀喀聲,嘴巴打開時,耳朵旁邊會痛,中醫師表示,上述情形很可能是顳顎關節發炎腫脹所致,建議民眾平時應避免咀嚼較硬的食物、說話不要過快,疼痛時可冰敷5-10分鐘,用點按的方式舒緩不適感。

  • 2022-01-14 08:36

    健康網》天冷心臟病發頻傳 美心臟協會:男女症狀不同

    連日低溫,造成新北3天有21人因心臟病死亡;日前彰化因天冷1日竟有80人因心肌梗塞掛急診。《美國心臟病協會》(AHA)指出,心臟病發作是劇烈且突然的,但大多數人一開始會有輕微疼痛或不適,且男、女不舒服的症狀不同,若有不適要儘快就醫。該報導指出,當將氧氣輸送到心肌的血流嚴重減少或完全切斷時,就會發生心

  • 2021-12-14 16:28

    健康網》女星千黛亞也曾做過隱形矯正 醫:把握孩子牙齒矯正關鍵期

    童星出身的好萊塢女星千黛亞(Zendaya Coleman)曾出演多部電影《大娛樂家》、《沙丘》等,過去在青少年也曾使用隱形牙齒矯正。醫師指出,不只是童星,每位孩子也都能透過矯正牙齒擁有更好的笑容、臉型和更有自信的成長過程,可把握孩子牙齒矯正關鍵期,男孩為12-15歲,女孩約為10-12歲。

  • 2021-11-13 17:29

    健康網》男跌倒撞下巴咬合無力 經診斷竟是「下顎骨粉碎性骨折」

    有一名60歲的蔡先生晚上起身上廁所不小心跌倒,下巴邊緣有點瘀青,起初不舒服的症狀僅為咬東西會痛無法使力,原本以為只是瘀青造成,想不到一星期後症狀仍未改善到醫院求診後,才發現原來下巴骨折需手術進行復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邱昱瑋在臉書粉專「邱昱瑋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發文分享,大部分的顎骨骨折往

  • 2020-08-03 18:10

    健康網》口罩不拿掛下巴 董氏:「懶,只會增加中招機率」

    國內近日出現疑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再度引發民眾的關住和對疫情的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民眾在室內仍要戴口罩。董氏基金會指出,戴口罩如果遇到飲食需暫時拿下口罩,應將口罩整個取下,而非往下移至下巴,「懶,只會增加中招機率喔」。

  • 2020-05-15 05:30

    正顎手術治好打呼 下巴也變Man了

    阿閎因為睡覺會打呼、常常睡不好,被媽媽帶來看診,她說:「我兒子這種年紀怎麼就會打呼?」的確,很少會在一位年紀僅18歲、且不算「胖」的孩子身上,聽到家長這樣的抱怨。我端視著阿閎的臉型,屬於小下巴的患者臉型,下顎後縮,連帶後咽部的空間也被限縮了。此外,阿閎也算是「小暴牙」族群,前凸的上顎骨導致上排牙齒在

  • 2020-04-04 05:30

    「正顎手術」矯正 「戽斗妹」變正妹

    20歲的小慧由爸媽陪伴來看門診,媽媽屬於親善和藹型,爸爸看起來很fashion(時尚),綁著一頭小馬尾,也很健談。但小慧坐在我面前卻有些膽怯不自然,無法清楚說她的問題。我很快端視著小慧的外型,心裡很清楚她來的主因,是因為嚴重的戽斗,加上極大的開咬,導致她說話不清楚,而且她都需要很用力地緊閉上下唇,來

  • 2015-06-08 06:00

    下巴整壞歪斜 3D列印精準重建

    小婷(化名)兩年前做矽膠墊下巴,剛做完手術時,下巴十分腫大,原以為消腫後,便能恢復自然外觀,豈知至今下巴比例和臉部看起來仍十分不協調,甚至有點歪斜。經評估後,判斷應是植入不適合的下巴尺寸,加上當時未細做雕刻塑形,導致術後外觀不自然、歪斜,最後只好求助專業醫師尋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