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4 06:34

    健康網》牛奶家族一次看! 營養師列常見QA:一天一杯不會變胖

    每天早上一杯牛奶是許多人習慣之一,但您知道牛奶的差別嗎?對此,營養師程涵宇提到,牛奶可分為鮮乳、保久乳、奶粉,以及調味乳,除了調味乳外,前三者營養成分差異不大。同時藉此列出牛奶6大QA,並解答一天一杯牛奶不會變胖,而外食較油膩的民眾建議可選擇低脂或脫脂。

  • 2022-09-06 18:18

    謠言終結站》保久乳為何比鮮奶能久放? 食藥署解答兩關鍵

    許人多人很好奇,保久乳是以生乳或鮮乳為原料,但為什麼鮮乳要放冰箱冷藏,而保久乳就可以直接放在室溫下存放好幾個月,難道是因為保久乳有添加防腐劑嗎?對此,食藥署表示,鮮乳以及保久乳依規定是都不能添加防腐劑,而存放差異的關鍵是殺菌、充填及包裝方式的不同。

  • 2020-07-13 20:26

    健康網》生乳卡健康? 美研究發現易孳生抗藥性細菌

    近年來美國開始流行喝生乳,據說營養價值高,有助增強消化和免疫系統。但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同樣放在攝氏4度和23度的環境下,生乳比其他鮮奶更容易孳生致病的細菌,有助消化系統的好菌含量其實也相當有限。根據《今日醫藥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微生物學》(Mic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