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7 20:14

    今盤點11種癌別 健保署曝NGS納保方向

    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為新一代檢測異常細胞基因變化的方式,醫師可就檢查結果選擇可用的標靶藥物,提升癌症治療效果,健保署今(17日)盤點11種癌別NGS納入健保方案,署長石崇良表示,將優先針對「有對應藥物且已有健保給付」的NGS檢驗納保,初估約有30幾個基因位點,其餘細節將於12月下旬會議討論,相關

  • 2023-07-22 05:30

    躲疫情不想就醫 慢性腎病惡化成癌

    台商童先生患有慢性腎臟病,原先規律控制中,卻因疫情嚴峻返台後,擔心頻繁進出醫療院所染疫,忽略慢性病追蹤。疫情過後重啟追蹤病情,發現顯微性血尿和腎水腫的狀況,持續追查病因更發現右側輸尿管中段有腫瘤,確診為輸尿管的泌尿道上皮癌,術後持續追蹤,現已回復正常生活。

  • 2023-07-21 10:46

    台商患腎病因疫情疏於追蹤 疫後求診驚見泌尿上皮癌

    台商童先生患有慢性腎臟病,原先規律控制中,卻因疫情嚴峻返台後,擔心頻繁進出醫療院所染疫,忽略慢性病追蹤。當疫情過後重啟追蹤病情,在光田醫院醫師的建議之下做整體性檢查,發現顯微性血尿和腎水腫的狀況,持續追查病因更發現右側輸尿管中段有腫瘤,確診為輸尿管的泌尿道上皮癌,術後持續追蹤,現己回復正常生活,也規

  • 2021-04-16 05:30

    腎臟病吃不明草藥 確診輸尿管癌

    南投一名70歲黃姓老翁罹患慢性腎臟病,但長期服用來路不明的草藥,半年前開始出現血尿症狀,就醫檢查才發現左側輸尿管有1顆8公分的腫瘤,切片確診為輸尿管癌第4期,所幸緊急接受「好神刀」放射治療合併化學治療,1個半月後腫瘤接近全消,讓他重拾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