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4 12:20

    試1次恐猝死!高檢署毒品情勢分析 「愷他命」列兒少最大威脅

    高等檢察署今(24日)召開「毒品情勢分析及警示發布記者會」,鎖定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對學生及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示警。關於毒品情勢分析,高檢署檢察官趙燕利表示,今年前7月查獲毒品5643.2公斤重,較去年同期增加268.1公斤,顯見疫情緩和後毒品需求已上升。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林宜靜提醒,濫用愷他命會

  • 2023-10-15 18:38

    健康網》檳榔西施長期失眠吸毒! 感染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

    一名21歲的檳榔西施,但因為感染了細菌性心內膜炎而住院,一次住院一個多月打抗生素治療。對此,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分享,當時自己在感染科訓練,待此患者病情穩定後一問,才知她因長期失眠,吃安眠藥壓不住,後來認識了有毒品前科的男友,因此而開始打海洛因幫助睡眠。

  • 2023-07-04 13:13

    別因一次好奇毀一生! 小菸槍吸毒機率增25倍

    吸菸是國人健康危害頭號殺手,其中青少年特別容易受到菸品的誘惑,尤其正值暑假期間,在同儕慫恿及好奇心驅使下恐陷入菸癮深淵,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今(4日)指出,調查抽菸青少年多以「紓解壓力」為由,然而抽菸不僅無法緩解壓力,還會增加酗酒、吸毒機會。過去曾有研究指出,國內青少年染上菸癮者,多有「轉大人」心態,彷

  • 2023-03-02 12:41

    吸食笑氣high一下? 醫師籲「母湯」恐致死或成植物人

    苗栗地方檢察署聯合環保、海關、警方,於邊境攔截查獲司法史上單次最大量的54公噸非法「笑氣」流入國內;檢方偵結後,依法對進口商負責人等提起公訴。醫師表示,醫療上,笑氣是一種麻醉劑,但長期或大量使用,可能會變成植物人或造成死亡,所以臨床上使用笑氣要非常小心,不可以拿來當作娛樂用途。

  • 2019-07-22 18:22

    吸毒懷孕不敢就醫怕被抓 產前有治療可增產檢率

    一名17歲家庭受暴女孩,未成年吸毒又懷孕遭男友拋棄,被趕出家門沒有經濟來源,無法租房子也不敢就醫。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海洛因成癮媽媽產檢利用率低,母親與胎兒健康風險大,但若產前加入美沙冬治療,產檢利用率可提高8%,藥癮配偶也治療更可提升至18%。

  • 2017-12-06 20:19

    青少年睡眠不足 易吸毒、罹患抑鬱症

    現代許多青少年都習慣熬夜,美國學者根據研究指出,睡眠不足的青少年,有較高機率罹患抑鬱症,或是出現吸毒、參與危險行為,對日常生活中出現的獎勵、激勵亦沒什麼反應。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賓州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研究人員,在睡眠實驗室對35名年齡介在11歲至15

  • 2016-10-13 06:00

    「拉K」成癮膀胱壞死 不到30歲手術10次

    「小J」從15歲開始使用「K他命」,現在她未滿30歲,但卻在2年內,進出泌尿科手術室近10次。她有「K他命膀胱炎」典型的解尿疼痛、頻尿及血尿的症狀,曾接受過「內視鏡膀胱擴張手術」,也接受過「膀胱上皮刮除手術」刮除膀胱裡的潰爛壞死組織,更因濫用K他命致瘜肉阻塞輸尿管,大約每3個月就要進手術室更換「雙J

  • 2016-09-21 17:54

    男子長期施打毒品 健康狀況不如90歲老人

    宜蘭楊姓男子因長期施打海洛英,造成全身血液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在勒戒過程中,產生腹痛、食慾不振等症狀,健康狀況不如90歲老人,就醫時台北榮總員山分院醫師更近一步發現,楊男因長期血液細菌感染,患有罕見心內膜炎,隨即轉往台北榮總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