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貼圖把關熱量 小資女3月瘦6.5公斤

2014/09/04 06:00

▲小君利用「食物照張相,幫你算熱量」的功能精確掌握攝取食物的熱量。(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小君減重前的體重比現在重了將近21公斤。(小君提供)

29歲的小君體重一度飆到83公斤,3年前萌生減重念頭,2年多下來,成功瘦下14公斤,隨即陷入「停滯期」而心灰意冷,但意外發現國健署設置的健康體重管理LINE帳號,隨手拍下食物貼圖,專業營養師立刻計算熱量回報,能更精確把關攝取熱量,使用3個月再減6.5公斤。

▲想了解食物熱量不用再繁複查詢、一一計算,拍張照片上傳,答案就會揭曉。(記者林惠琴攝)

2年減重14公斤 碰到停滯期

▲民眾拍下食物照片上傳至LINE,專業營養師會回覆計算的熱量結果。(記者林惠琴攝)

3年成功減重近21公斤的小君昨天表示,國小時是體操選手,食量比較大,一天最多可吃下5餐;國中停止練習體操後,體重直線飆升。直到出社會,從高雄來台北工作後,終於下定決心減重,靠著少吃,搭配每天快走或騎腳踏車約一小時,體重順利下降,但今年5月起出現停滯情況。

小君說,好在發現國健署「食物照張相,幫你算熱量」的LINE服務,確實掌握吃下的卡路里,體重計顯示數字繼續減少,現已降至約62公斤。

她強調,中午尖峰時間上傳照片後,等待的回覆期間較久,但其他時段通常10分鐘內就可以接到食物熱量資訊,真的很方便。

國健署主任秘書蕭淑珍表示,2011年6月起,委託雙和醫院建置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提供健康飲食、運動與體重管理等諮詢服務。截至今年7月,累積服務量已達13,376通,成功協助138人減重458.5公斤,平均每人減重3.4公斤,來電前3名縣市分別是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指出,為吸引年輕族群使用,3個月前再推出「食物照張相,幫你算熱量」的LINE服務,目前每天約有20幾人使用,ID搜尋輸入0800367100,與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號碼相同,服務時間均為週一至週六上午9點至晚上9點,建議拍攝食物時,可在一旁放置10元硬幣或一支筆,方便營養師了解份量大小,可加速計算時間。

一般來說,體重下降至一定程度,會出現停滯期,許多人因為看不到成效而選擇放棄,但劉燦宏提醒,減重為肌肉、脂肪重組,停滯期是必經過程,不過通常只有2週,只要按照原先飲食計畫,搭配重量訓練、舉重、半蹲增加肌肉量,加上泡熱水,提高基礎代謝率,體重自然會持續下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