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出遊憋尿 婦女私處搔癢病例多

2012/02/16 06:00

▲婦女千萬不要憋尿,以免感染,問題多多;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吳為恭攝)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

彰化秀傳醫院婦產科醫師潘以如表示,農曆年過後,不少婦女因私處搔癢、疼痛、分泌物增多到婦科看診,其中以更年期婦女佔多數。

因患者年紀較長,逕自買成藥塗抹,結果造成私處更為紅腫熱痛,其中還有不少患者是在過年旅遊,塞車憋尿,造成搔癢症狀,也是一直忍著不舒服,等到年後才就醫。

潘以如指出,檢查後發現,大部份的患者是感染細菌、黴菌,發病原因與生活作息不規律有關。

有些患者在過年出遊時,穿著厚厚的牛仔褲,上山下海一玩就是2到3天,有人還正逢月事,沒辦法勤換衛生棉墊,加上憋尿,就出現搔癢症狀。

潘以如表示,除了憋尿外,免疫力下降也會影響,因為很多婦女在年前忙著大掃除、採買年貨、拜神祭祖、料理年菜,一路忙下來,雖然忙得很充實,但無形中免疫力下降,疾病就趁虛而入。

潘以如說,更年期婦女感染情況多,主要是因為停經後缺乏女性荷爾蒙,導致陰道黏膜變薄、潤滑液分泌減少,使得陰道無法保持正常酸鹼度,易造成細菌感染,尤其太勞累、睡眠品質不好,免疫力下降時,更容易遭受感染。

潘以如強調,如果外陰部有紅腫熱痛、搔癢等症狀,最好不要亂買成藥塗抹,宜儘速就醫,以免症狀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