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向陽光 傷友找回自信

2010/11/15 06:00

胡世偉經常利用休假做公益,幫助傷友重拾自信。(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洪乾文(中)懂得回饋,除幫助偏遠學童外,也捐款給陽光基金會。(記者洪定宏攝)

為了幫助更多燒燙傷及顏面損傷者,陽光基金會創立「傷友電力公司」培訓種子服務隊,昨第一批共24位學員舉辦畢業典禮,他們載歌載舞,展現生命活力。

42歲的胡世偉從海軍軍官退役後,從事皮件批發生意,為了拚生意,必須熬夜應酬,每天菸酒檳榔不離口,竟罹患口腔頰膜癌,嘴巴潰爛,連吞口水都會痛。

因7年動了6次大手術,病前病後的顏面幾乎完全不同,警察臨檢時,還不相信身分證上的相片就是他;胡世偉也因擔心孩子被貼標籤,出門一定戴口罩,就怕異樣眼光。

但3年前加入陽光「口友服務隊」後,胡世偉受到傷友的熱情感染,逐漸敞開胸懷,經常利用休假做公益,目前任職科技公司的胡世偉說「顏損改變我的生活,卻不影響我的能力」,期盼幫助更多傷友找回自信。

26歲的洪乾文出生2個月就有唇顎裂,直到18歲共動了8次大小手術,所幸在醫院及父母鼓勵下,克服說話的障礙,成績優異到領了陽光基金會9年的獎學金。

讓人窩心的是,洪乾文懂得回饋,不僅大學時經常深入偏遠山區輔導學童課業,去年成為證券公司業務員後,也捐款給陽光基金會,同時加入「傷友電力公司」,要以開朗性格及「勇於表達自我」的理念服務傷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