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歲糖友體重破百 減重後順利產子

2020/09/18 05:30

▲研究證實,第二型糖尿病肥胖病患在接受減重手術後,身體各項數值會大幅改善。(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林女士在27歲確診罹患第2型糖尿病、高血脂,體重高達114公斤,糖化血色素高達10.9,且因病況控制不好、視網膜還出現病變,各種生理數值嚴重異常;直到接受胃繞道手術後,才逐漸恢復健康,還在35歲時順利生下兒子。

由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與台大醫院等6家醫院共同發表最新的學術研究,針對肥胖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做減重手術,可減低腎臟病變及視網膜病變發生的機率。

研究證實,第二型糖尿病肥胖病患在接受減重手術後,比起不接受手術的藥物控制組,蛋白尿明顯減少,腎功能改善,神經功能也獲得改善。

胃繞道手術 逐漸恢復健康

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理事長王偉表示,為更進一步瞭解代謝手術不但可以有效控制糖尿病,也可降低糖尿病引起各種令人聞之色變的血管併發症,因此台灣糖胖症研究在2017年成功完成1000例台灣糖胖症患者的收集,並預計追蹤10年,以瞭解代謝手術對糖胖症患者的好處。

他指出,台灣糖尿病絕大多數為第二型糖尿病,其中合併肥胖及過重的比率高達66.4%,顯示肥胖和糖尿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其中併發症按發生率前5大分別為神經病變34.5%、心血管疾病25.19%、糖尿病足23%、腎病變17.92%及腦中風7.65%。

台大醫院內科醫師莊立民表示,現在透過減重手術來治療肥胖型糖尿病,除可有效減輕體重外,血糖大幅降低,經由多科團隊追蹤也能及早控制身體各項數值,降低併發症發生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