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普篩 從老舊小區開始

2020/05/15 05:30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十三日開始進行普篩,從老舊小區、人口密集的小區將優先接受篩檢(路透)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3日開始進行普篩,湖北廣播電視台的微信帳號「長江雲」指出,老舊小區、人口密集的小區將優先接受篩檢,東西湖區、礄口區皆有許多小區已經開始篩檢,位於武漢市武昌區的湖北大學,也分別於13、14日篩檢研究生複試工作人員、一線防疫工作人員,與已復工的行政人員。

根據中國「湖北新聞」,武漢市不少篩檢站設在戶外,穿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於馬路上替民眾篩檢,新聞畫面中進行篩檢的醫護人員,每次將篩檢用的棉棒丟棄後,都沒有替換醫用手套,僅使用酒精消毒手套表面,令民眾憂心恐有交叉感染風險。當地衛生服務中心的護理師彭艷霞強調,他們每次採檢完都會進行消毒,不會有交叉感染的問題。

中國財經媒體「財新」則指出,僅有七天內曾做過核酸檢測者,不需要再做一次篩檢,武漢市曾於4月篩檢1.1萬人的血清抗體,據悉當中有多達5至6%的結果呈陽性,比率高於預期。

吉林入境黑龍江 需隔離14天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指出,遼寧省瀋陽市13日新增的兩起確診病例,皆遭十日新增的吉林省移入確診病例傳染,瀋陽市有數千人因這三起病例接受隔離檢疫;疫情延燒多日的吉林省,13日再增一起確診病例,為日前確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在吉林市宣布封城後,鄰近的黑龍江省也宣布,所有於14天內自吉林省入境者,必須隔離檢疫14天。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