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計46萬人捐口罩 阿中盼百萬人響應

2020/05/05 05:30

民眾可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將口罩捐到海外。(資料照,記者陳品妤攝)

〔記者林惠琴、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4月27日宣布民眾可選擇捐贈口罩給其他國家,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目前累計46萬名民眾響應捐口罩,他特別拜託民眾把愛心再延伸多一點,達到一百萬人、捐出一千萬片,展現愛心與人道的精神。

指揮中心「護台灣、助世界」的口罩響應人道援助活動,民眾只要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再點選「健康存摺」圖示、點選「響應人道援助」,然後按下「我願意」,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即可將口罩捐到海外。

另外,口罩實名制已進入3.0,民眾可經由網路、超商等管道購買,但長輩仍較習慣到藥局買口罩,因此擔心藥師賣口罩退場。

陳時中指出,目前針對賣口罩一事,並沒有要強制藥局停售,而是如果有些藥局負擔重、地方需求也不大,不會強制一定要賣,強調不是強制不能賣,而是不強制一定要賣。

陳時中也說明,現在有些地區的需求量較低、累積庫存量多,就用控制配送的量,讓其能夠達到均衡。

第7波預購 超商、超市推好康拉客

第7波「口罩實名制3.0」即日起至5月6日晚上8點開放預購,超商和超市皆使出渾身解數拉客到該通路領口罩。比如在全聯使用PX Pay領口罩,「全聯幫你付7元運費」、「一鍵幫家人領好領滿」。

萊爾富則喊出,使用任一HiPay支付,享1400Hi點回饋(等於省下7元物流處理費),完成繳費還享有大熱美式單杯半價23元或大熱拿鐵咖啡單杯半價28元等好康。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