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包機400多人今明抵台/集中檢疫暴增千人 陳時中:量能充足

2020/04/20 05:30

滯留湖北國人的第二批類包機將於今、明日陸續起飛返台。(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滯留湖北國人的第二批類包機將於今、明日陸續起飛返台,共計載運4百多名台灣人回台,但如今爆出國軍群聚感染、6百多人已入住集中檢疫所,外界關注集中檢疫所量能是否足以負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數量充足,也積極佈建中。

陳時中提到,以一人一間計算,目前集中檢疫所共有約2千1百間,國軍7百多人管理中,610人入住集中檢疫所,其餘則在某個營區,預計今、明兩天湖北返台班機又會有約4百多人入住,加上機場入境有症狀者、移工等,估計集中檢疫所使用量會增加,但數量仍充足,並持續佈建中。

國軍整理營區供檢疫、後勤支援

至於軍方近期也在整理營區,作為疫情隔離或檢疫使用,是否會派上用場?陳時中說明,國軍能夠提供很好的處所與後勤支援,希望透過部會之間的合作,將量能儲備起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