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義乳「造山」 醫籲安全優先

2019/08/01 05:30

▲水滴形的義乳有27%的旋轉率,可能變形。(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隆乳的人口持續增加,自從1962年的第一例隆乳至今,人們一直在尋找「夢幻義乳」。

夢幻義乳能使罩杯升等、乳房堅挺,而且不會變硬或漏裂。大家原本期望自體脂肪,可惜實證醫學認為不適合。為了解決隆乳之後乳房變硬、漏裂的問題,歷史上出現幾款夢幻義乳。

●第一款取名咪咪(Me Me),外殼以聚胺酯的粗糙面包裹,觸感柔軟,雖然費用是尋常的一倍半,很受歡迎,可惜聚胺酯在一年後被人體分解,局部積水,還有致癌疑慮,1992年被禁用。

●1993年第二款夢幻義乳上市,取名迷幻黃金(Misti-Gold),強調內容物是代用血漿,質感優於鹽水,而且不會干擾乳房攝影,雖然費用是尋常的兩倍,卻廣受歡迎。可惜代用血漿會吸引組織液進入義乳,術後4年的追蹤,59%會脹大,71%變硬,37%漏裂,生產公司並因而倒閉。

●第三款夢幻義乳是水滴形果凍矽膠,此種義乳側看呈水滴長形,採用加強粗糙面固定,費用是尋常的兩倍,雖然多位專家認為圓盤形義乳就可以產生水滴形乳房,而水滴形義乳27%的旋轉率容易變形。消費者仍受名稱的暗示指定使用。今年4月法國、加拿大及其他多國,以加強粗糙面有巨大細胞淋巴癌的疑慮禁用。

●第四款是尚未獲得美國核可,卻在世界各地擴大行銷的魔術義乳,此款義乳是哥斯大黎加製造,售價歷史新高,約是尋常的3倍,由於外殼超薄,內裝矽膠並非傳統果凍,其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傳統圓形義乳依照現在的資料,還是最安全可靠的選擇。(照片提供/林靜芸)

每個計畫隆乳的人,都想使用最好的義乳。為了保護消費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換發執照時,要求廠商提供術後追蹤10年的資料。從過去的歷史看來,選擇市面上有口碑,醫師推薦的老品牌比押注新上市的夢幻義乳,安全而可靠。(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