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男鋼環「卡蛋」 助性不成險「去勢」

2016/11/04 06:00

▲石欣衛醫師用模型說明男子的鋼環卡在陰莖和陰囊的位置。(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使用油壓剪才剪斷鋼環。(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一名40多歲的中年男子日前將直徑約5公分的不鏽鋼環套住陰莖、陰囊助「性」,沒想到事後「卡蛋」拿不下來,男子忍了10天,因排尿困難才前往亞大附醫急診求助。

▲醫師緊急向霧峰消防分隊借來油壓剪救急。(記者陳建志攝)

忍10天 腫脹潰爛才求醫

▲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鋼環套在男子陰莖及陰囊底部,生殖器已經嚴重腫脹。(記者陳建志翻攝)

醫師內診時發現,男子的生殖器嚴重腫脹、潰爛,男子才坦承被鋼環套住,因手術鋼剪無法剪斷鋼環,最後還求助消防隊拿來油壓剪,費了一番工夫才剪斷鋼環取下,所幸血管和神經都沒受損,幸運保住「那話兒」。

這名中年男子上週凌晨緊急到亞大附醫急診室,表示排尿困難,醫護人員準備進行泌尿系統斷層掃描時,男子才告知生殖器被鋼環套住了,醫護人員仔細一看,發現整個生殖器腫脹宛如紅色水球,陰莖根部並出現潰爛,趕緊通知泌尿科醫師會診。

亞大附醫泌尿科主任盧嘉文、主治醫師石欣衛會診後發現,男子的陰莖、陰囊底部因被鋼環套住,已經出現潰爛、化膿,原本以骨科手術鋼剪嘗試剪斷,沒想到不鏽鋼環太硬剪不斷,趕緊向醫院附近的霧峰消防分隊求助,借來油壓剪,先在鋼環和生殖器間鋪上棉花、紗布,再小心翼翼剪斷鋼環,費了一番工夫終於將鋼環取下。

石欣衛醫師指出,過去類似案例都是將鋼環套在陰莖,沒想到這名患者除了陰莖,還套過2顆睪丸、陰囊,最後卡在底部拔不下來,詢問後患者透露,因一時「好奇」,才到五金行買鋼環來試試,前後已經卡住快10天,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

石欣衛表示,部分男性藉由套上鋼環或異物讓陰莖充血維持勃起,希望達到持久的效果,但其實因沒有新鮮血液循環流動,會造成陰莖血氧降低、缺氧,嚴重會引發敗血症、感染,甚至因壞死需切除,到時候就得不償失,建議民眾還是以正常方式進行性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