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肌肉痠痛好不舒服? 醫曝5招預防肌肉痠痛

2024/03/22 15:10

雖然肌肉痠痛多數時候不會帶來嚴重的健康問題,但實在相當不舒服。復健科醫師教你五招預防肌肉痠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絕大多數人都有肌肉痠痛的經驗,雖然肌肉痠痛多數時候不會帶來嚴重的健康問題,但實在相當不舒服。如何預防肌肉痠痛呢?復健科醫師王竣平在臉書粉專「復健科 王竣平 醫師 板橋 骨科復健 疼痛控制」發文分享,教你五招預防肌肉痠痛!

●適度的伸展:定期運動並進行適當的伸展可以增加肌肉的柔軟性,減少肌肉的緊繃感。在進行任何體力活動之前,先進行輕柔的熱身活動,以準備肌肉,並在活動後進行伸展,有助於減緩運動引起的肌肉疲勞。

●充足的休息時間:給予肌肉充足的休息時間,讓它們有機會修復和恢復。不同的肌肉群需要不同的休息時間,因此在進行強度較大的運動後,接下來的日子就需要更多休息。

●保持身體正確姿勢:良好的姿勢有助於減少肌肉緊張和壓力。無論或坐或站,保持腰背挺直、肩膀放鬆,能夠減少長時間固定姿勢帶來的不適感。

●熱療:在肌肉痠痛的區域熱敷,有助於增加血液循環,放鬆肌肉。可以使用熱水袋、熱敷墊,或是在溫水中泡澡,都是有效的熱療。

●保持良好的水分狀態:充足的水分和均衡的營養有助於預防肌肉痠痛。水分有助於維持細胞功能,而良好的營養則提供肌肉所需的養分,促進其正常運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