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銀」養不良警訊 憂鬱上榜!營養師籲多陪長輩吃飯

2024/03/18 16:35

營養師指出,有研究發現跟家人朋友一起吃飯,相比一個人吃飯較不會憂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不良是銀髮族常見問題,如果長期忽視的話,不只體力變差,更有可能加速失能及死亡風險。營養師張珮蓁在臉書專頁「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發文彙整長輩營養不良5大警訊,其中強調,有研究發現,跟家人朋友一起吃飯相比單獨一個人吃較不會憂鬱,呼籲民眾有空可以多陪長輩聚餐。

●牙口不好或吞嚥問題:因為牙齒咬不動吞不下而影響只能吃某些食物,當然會營養不良。

●行動不便:不太吃,更沒能量動,更不想吃,如此惡性循環,容易越來越虛弱。

●情緒低落或憂鬱:研究發現跟家人朋友一起吃飯,跟一個人相比較不會憂鬱。週末不妨約個時間陪長輩吃吃飯。

●長期服藥副作用:可能因影響食慾,而讓長者不想進食。

●味覺改變:常會反應飯菜味道不夠,而對食物沒有興趣,當心味覺已經改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