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達文西手臂有夠厲害! 醫:傷口小恢復快還效率高

2024/03/09 11:02

戴定恩說,達文西手術模仿人類的雙手,有高達540度的靈活旋轉角度、7個可控關節,同時可以配合高畫質影像放大,在小小的腹腔裡也能順利完成複雜的手術。(戴定恩提供)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項好的醫療技術,能夠造福病人,也能成為醫師治療時的好助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表示,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的好處在於,對病人來說傷口小、疼痛少,恢復期也快;對醫生來說,可完成複雜的手術,在開刀的過程中操作也穩定,還能減少疲憊、提高效率。

戴定恩指出,對於泌尿科而言,達文西手術可以說是好處多多的手術方式,它幫助許多深受腫瘤、結石之苦的病患。不僅友善病人還有善醫生,可以說是友善醫病的那隻手臂。

友善病人 降低破壞減少疼痛

戴定恩說,傳統的腹腔鏡對於泌尿科各項高複雜程度的手術而言,由於操作角度的關係,範圍受限大、手術難度高,更遑論傳統的開腹術後傷口大、容易變形。

不過有了達文西機器手臂之後,病人在手術過程不但比較不會破壞到神經、出血少,術後傷口小、疼痛少,恢復期也相對快很多,幾乎隔天就能下床活動,也降低了感染的風險。

友善醫生 幫助穩定減少疲憊

戴定恩提到,一項技術能夠友善醫師的話,對病患也是有極大的幫助!達文西手術模仿人類的雙手,有高達540度的靈活旋轉角度、7個可控關節,同時可以配合高畫質影像放大,在小小的腹腔裡也能順利完成複雜的手術。

這些優點幫助醫師在開刀過程穩定操作,不需要擔心顫抖對組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同時也減少疲憊、提高效率,讓病人在手術過程得到更全面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