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乳糜瀉該怎麼吃? 醫:避免麩質類、盡早治療

2024/03/07 11:21

醫師提醒,乳糜瀉是使患者在接觸麩質時,使腸道發炎,進而影響食物的吸收;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患有乳糜瀉日常飲食該怎麼吃?醫師提醒,乳糜瀉是使患者在接觸麩質時,使腸道發炎,進而影響食物的吸收。因此,患有乳糜瀉者除了要避免食用含有麩質的食物外,還要盡早接受治療,若不自知或長期未接受治療,會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良,導致更多併發症產生。

什麼是乳糜瀉?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解釋,乳糜瀉(Celiac disease)是一種慢性免疫疾病。根據長時間的研究發現,它是一種帶有特殊抗體的疾病,使患者在接觸到「麩質」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去攻擊小腸,使腸道發炎,影響食物的吸收。

至於麩質易出現在哪?醫師表示,麩質(Gluten)是一種在小麥、大麥、黑麥所含的蛋白質,中文譯名包括小麥麩質、麵筋、麥膠蛋白、小麥蛋白等。而常見的「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所指的就是麵粉中的蛋白含量的高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