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植入胚胎後狂拉肚子非典型症狀 醫:恐影響著床

2024/02/01 12:01

植入胚胎後成功懷孕是件喜事。不過醫師指出,植入後出現腹瀉問題並不常見,倘若拉肚子真的過於嚴重,腸胃蠕動過快,確實可能會影響著床的順利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到婦產科診所植入胚胎後,不停拉肚子好不舒服,擔心可能影響到胎兒?婦產科醫師仇思源指出,植入胚胎常見許多症狀,但嚴重拉肚子並不常見,若腹瀉真的過於嚴重,腸胃蠕動過快,確實可能會影響著床的順利度,建議準媽媽們遇到不適,應盡早向醫師反映。

仇思源在臉書粉專「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發文指出,植入胚胎後各種各樣的狀況都有可能,例如較敏感的準媽媽們會偶爾感受到下腹抽痛,也有聽過變得較容易疲累嗜睡,或者味覺變敏感等等。當然,沒有感到特殊變化的人也大有人在。

仇思源表示,腸胃方面的問題,由於植入後醫師通常會給予黃體素,黃體素會導致腸胃蠕動變慢,所以較常見的反應為便祕,反應會拉肚子的準媽媽們比例上較少。若植入後一直拉肚子,會比較擔心可能有腸胃炎的狀況,倘若腹瀉情況太嚴重,腸胃蠕動過快,醫師也會擔心影響著床的順利度,因此建議準媽媽們若碰到各種不適,都應盡早向醫師們反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