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腎癌! 醫列日常3項危險因子助預防

2024/01/12 20:33

醫師表示,早期的腎臟癌是沒有明顯症狀,隨著腫瘤變大,開始出現血尿、不明的腰痛、腹部摸到腫塊等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期腎臟癌無明顯症狀,等到出現血尿、腰痛、腹部不明腫塊等症狀就醫時,常已是腎臟癌中後期,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研究顯示,吸菸、肥胖及環境中的致癌物質可能是腎臟癌的危險因子,預做防範有助於遠離腎臟癌。

戴定恩於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說明,腎臟一直以來可以說是體內沉默的器官之一,每當生病時總是難以被察覺,只要檢查出來往往都是為時已晚,在諸多病症當中,又以腎臟癌被稱作人類泌尿道癌症的第二號殺手,可見它沉默卻強大的殺傷力。

戴定恩表示,早期的腎臟癌是沒有明顯症狀,會隨著腫瘤慢慢變大,會開始出現血尿、不明的腰痛、腹部摸到腫塊等症狀,接著會開始合併體重減輕、食慾不佳、疲勞的情形出現。

他表示,腎臟癌在各個年齡層都有機率發生,而根據統計顯示,最容易發生的年紀落在40-70歲之間。

目前腎臟腫瘤治療方法,他指出,仍然以「切除 」的方式為主,會將腎臟,、腎上腺及其周圍部份進行切除,以求根治,近年來因為有「達文西手術」的輔助,更是大幅幫助了手術的成功率。

他提到,腎臟癌跟多數癌症一樣,並非單一因素造成癌症,但在生活中仍可見許多因子與腎臟癌有關,像是吸菸、肥胖及環境中的致癌物質,都是可能導致腎臟癌症的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