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骨本抗骨鬆」豐原及后里扶輪社捐助百人免費骨鬆篩檢

2023/12/21 12:29

豐原、后里扶輪社捐獻10萬元給豐原醫院做為「存骨本,抗骨鬆」的經費。(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扶輪社、后里扶輪社長期熱心公益並回饋鄉里,今天捐贈10萬元作為豐原醫院健康促進經費,將於明年1至2月辦理「存骨本,抗骨鬆」活動,提供100個免費篩檢骨質疏鬆的名額,同時由豐原醫院骨科楊聖峯醫師進行衛教宣導,呼籲民眾重視骨質疏鬆問題。

豐原扶輪社長黃紀燁、后里扶輪社長邱大偉表示,周遭有許多朋友因忙於事業與家庭,工作久坐、缺乏運動及三餐不正常,導致骨密度不足,等到身體出現症狀才開始擔心,而骨質流失不像其他慢性疾病沒有徵兆,因此使得行動力超齡不自知,特委請豐原醫院團隊共同辦理「存骨本,抗骨鬆」活動。

豐原醫院副院長曹承榮說,骨質疏鬆會影響行動能力,若不慎跌倒也會引發更多症狀,呼籲民眾要隨時關注家人的骨頭健康狀況。

豐原醫院骨科主任呂文憲說,骨質疏鬆是無聲的疾病,根據健保署資料調查2009年至2013年骨折病患的現況,僅約30%女性與10%男性有接受骨鬆藥物治療。高齡化社會,骨質疏鬆篩檢刻不容緩,這次該院提供DXZ平台式骨質密度檢查,針對骨質密度、體脂肪、內臟脂肪、肌肉量等身體組織進行分析,提供飲食與運動的評估與調整建議,預防骨質疏鬆也能預防相關疾病。

豐原醫院骨鬆專科醫師楊聖峯表示,現代人常久坐、飲食不均,加上不正確的運動觀念,容易讓肌肉、活動量下降 ,增加未來失能、臥床等風險。「儲值好命3招」教你靠後天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好命。

第1招「聰明吃」:攝取足夠蛋白質、鈣、維生素D。蛋白質能幫助長肌肉,鈣質及維生素D則對骨骼健康相當重要,這三大營養素是維持健康行動力的關鍵。

第2招 「健康動」:運動要有氧、肌力訓練兼顧。研究顯示,長期且持續地進行有氧以及肌力訓練有助於骨質形成。

第3招 「好好睡」:則是每日睡眠要充足有品質。有研究指出,每日睡眠低於4小時,將增加骨骼健康的風險;若睡眠時間不足,導致身體機能下降,將增加跌倒風險。

「存骨本,抗骨鬆」活動將於12月25日中午12點30分開放網路報名,建議年滿50歲以上,不限男、女性及過度肥胖者、停經婦女、長期服藥者、患有慢性病者踴躍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