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衛局績優志工》她車禍後更珍惜生命 任安寧志工服務臨終病人

2023/11/23 17:28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揚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志工林碧惠(右)。(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天主教耕莘醫院志工林碧惠因自身曾歷經交通意外,促使她對生命更加珍惜重視,服務醫院病患22年來,積極投入醫院安寧志工培訓並持續提供末期病人照顧服務,對待病人克盡照顧,呵護關愛;對家屬體貼細微,主動分擔,獲得今年新北市衛生局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

林碧惠曾經在高速公路行車發生事故九死一生,自覺上天讓她把小命撿回,有如重生,因此擔任醫院志工,時常鼓勵病患重視自己的健康,更不忘運用空暇之餘多方自我充實,積極參與相關院內外訓練,如醫院、新北市衛生局等所舉辦的安寧、病主法等相關講座,希望能為患者做出更好的協助和照顧,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獲得特殊貢獻獎的除了林碧惠,還有泰山區衛生所志工陳明珠、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志工謝梅香和仁康醫院志工林瑞祥,陳明珠投身志工服務行列13年,不僅積極參與受訓進修課程,並具體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登革熱防治「巡、倒、清、刷」行動,更與泰山區當地仕紳及在地鄉親攜手合作,無論颳風下雨或是酷寒天氣皆進行實地考察,一同為泰山區居民共創良好居住環境,使居民遠離登革熱病媒蚊危害。

謝梅香自2004年加入衛生局藥物食品志工行列後,積極參與食品用藥安全志工分隊服務,包含衛生教育宣導、協助食品之旅記者會活動、違規廣告監測及引導服務等各項任務。

林瑞祥於服務期間秉持積極熱忱態度,不僅風雨無阻更無畏疫情嚴峻,在醫院需求大增及醫護量能極度緊繃之際,配合院方需求與節奏增加排班班次全力支援,竭力協助至醫院尋求醫療及疫苗的民眾。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志工們是新北市最寶貴的資源,希望透過表揚感謝志工們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貢獻經驗與智慧,共同點亮新北市各個角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