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嘴饞愛吃點心? 醫授3類食物替代:超商就買得到

2023/11/18 21:10

醫師建議,多挑選優質蛋白質,像是超商買得到的茶葉蛋,就是不錯的來源(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放學後亂買點心,吃得不健康讓爸媽好擔心?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陳菁兒表示,放學到晚餐的點心時段,如果可以吃對食物,反而能成為小朋友營養補給的好時機。分享超商就買得到的3類健康點心,像是鮮奶、優格等「優質乳製品」;豆漿、茶葉蛋、雞胸肉等「優質蛋白質」,並建議多攝取無調味的優質堅果。

陳菁兒在臉書粉專「菁兒醫師的成長花園。兒童成長&性早熟&基因檢測」發文表示,現代小朋友實在滿辛苦,放學後常馬上接著補習班。剛下課肚子餓,一沒注意,手上就多了一杯珍奶或一塊雞排,成為垃圾食物最容易入侵的時刻。

吃點心掌握這原則不怕不健康

陳菁兒說明,要幫助小朋友健康成長,最重要的營養素是蛋白質,高血糖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因此應盡量減少精緻糖的攝取。而愛吃油炸食物或肥胖的孩子,容易造成性早熟,所以也要避免過多油脂的攝取。把握「高蛋白,低添加糖,非油炸」為健康長高的點心原則。

吃超商也能很健康 多挑這3類食物

陳菁兒強調,原型(未加工)食物,如果可以自己準備最好。但非得在外面買,超商食品仔細挑選,也能挑到比較健康營養,能夠長高不長胖的點心。對此,整理3類超商就有賣的健康點心,讓孩子即使嘴饞也能有更好的選擇。

優質乳製品:鮮奶、無糖優格或無糖優酪乳。

優質蛋白質:豆類食物可多攝取無糖或低糖豆漿,熟食區的無調味毛豆;蛋類則可以吃茶葉蛋、溏心蛋、茶碗蒸;肉類建議食用滷雞腿、雞胸肉等。

優質堅果:以無調味堅果最好,堅果本身熱量比較高,如果加上調味的楓糖等,往往會熱量爆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