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入秋就上門 中醫:惱人「慢性咽喉炎」這湯來解!

2023/11/14 18:02

樓中亮指出,雪梨潤燥生津、清熱化痰。(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一到,除了心煩的鼻炎會出現,是不是困擾的「慢性咽喉炎」也沒有落下?對此,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專頁「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分享,其實這大多是肺陰虛有熱造成的;不妨試試「雪梨羅漢果湯」此方,助你恢復健康響亮的好嗓子!

入秋呼吸道難免乾燥,樓中亮指出,「慢性咽喉炎」發作時總覺得喉嚨有東西、還會癢,但咳又咳不出來,且聲音還易有點嘶啞。想擊退肺陰虛熱,他提供了「雪梨羅漢果湯」做法如下:

雪梨羅漢果湯

●做法:將半顆羅漢果及1顆雪梨洗淨,並將雪梨切塊,放入鍋中加4碗水後開火水煎,水沸30分鐘後即可喝湯。

●幫助:雪梨潤燥生津、清熱化痰;羅漢果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樓中亮總結,故雪梨羅漢果湯可幫助改善咽炎引起的咽癢,痰咳不出的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