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肝癌手術成功感謝醫院及神明 2000萬捐浩天宮

2023/11/01 15:00

賴冠佑(左三)捐贈善款給浩天宮,由主委陳啟賀(左二)代表接受。(童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彰化縣從事百貨業的59歲賴冠佑,日前進行每年定期健康檢查時,發現肝指數過高,進一步檢查確認肝癌第三期,經人介紹到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術後恢復良好,為感謝神明保佑,今(1日)捐贈2000萬給浩天宮,協助廟方重建。

賴冠佑因健檢肝指數異常,經友人介紹至梧棲童醫院治一般外科醫師余積琨,經電腦斷層等相關精密檢查,發現右肝出現約15公分大的腫瘤,經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確診肝癌第三期,因腫瘤位置接近血管,手術有高度肝衰竭風險,他與家人決定進行擴大右肝切除手術,術後復原良好,術後住院20天返家休養。

由於手術前,賴冠佑與太太難免忐忑不安,余積琨與護理人員關懷時獲知,建議兩人若有信仰上的需求,可至童綜合醫院鄰近的浩天宮大庄媽參拜,祈求神明庇佑讓手術順利。

賴冠佑與太太為求心靈安定,特地至大庄媽參拜祈求。由於手術順利,身體狀況良好,且生活不受影響,為感謝媽祖庇佑,今日捐贈浩天宮2000萬元,以協助廟方重建,由浩天宮主委陳啟賀代表接受,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副院長李博仁與余積琨醫師等也應邀到場觀禮見證。

賴冠佑表示,非常感謝童醫院余積琨醫師精湛的手術及所有醫護人員悉心的照護,讓其能夠迅速地恢復正常,也感念梧棲在地大庄媽祖的慈悲與庇佑,讓他在手術與住院期間有所寄託,捐贈2000萬是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與所有信眾共同資助該廟重建,未來讓到浩天宮參拜的民眾都能擁有更寬敞與舒適的空間,媽祖慈悲護佑更多蒼民萬生,也祈求媽祖保佑童綜合醫院醫護人員。

梧棲浩天宮重建委員會則感謝賴冠佑捐贈善款給予浩天宮,作為廟宇重建基金,協助該廟文化古蹟繼續留存,讓媽祖慈悲為懷長久福澤大肚中堡五十三庄及各地信眾。

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表示,許多到童醫院就診的病患或家屬都會到浩天宮祈求大庄媽的保佑,除了專業醫護人員診治患者外,宗教心靈的寄託也很重要,兩者相輔相成,讓身心靈都能獲得最好的療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