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性更年期有跡可循 醫:性慾下降、睪丸變小為常見症狀

2023/10/30 20:25

醫師指出,男性更年期症狀有性慾下降、睪丸變小、夜間失眠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更年期會有停經、熱潮紅等明顯症狀,而男性更年期真的毫無跡象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其實男性更年期也會有出汗、心悸、熱潮紅的症狀,以及情緒不穩、體力衰退、缺乏自信、心情鬱悶、性慾下降、睪丸變小、夜間失眠等情況發生。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兩者的更年期本質是相近的,都是面臨到荷爾蒙衰退,男性是受到睪固酮下降的影響。男性在30歲後,睪固酮每年會以1-2%的速度下降,40-55歲之間便是男性更年期的好發期,這個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

戴定恩說,男性的更年期出現情緒不穩、體力衰退等身心症狀,容易被歸咎為身體的自然退化進而遭到忽視,但其實正是受到雄性激素的退化所產生的身心問題,也是正常老化的一環。雖然無法對抗變老,不過,面對更年期報到,透過即早了解、即早準備,才能好好應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