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初期出血心慌慌 醫列4危險徵兆:持續1週以上要注意

2023/10/27 18:36

張瑜芹提醒,若是懷孕初期持續出血超過1週時,可能為先兆性流產徵兆;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準媽咪於懷孕初期,看到內褲出現微量血漬,都會擔心是否有流產的風險;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若是出現帶血塊出血、出血量大、伴隨腹痛,以及持續時長超過1週時,應盡速就醫檢查。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在懷孕初期發現出血狀況時,可從血液顏色、出血狀況、持續時長來判斷是否需要就醫,並留意相關問題特徵、時長等,協助醫師精準判斷。

●顏色、出血狀況

1.咖啡色或粉紅色:懷孕初期因著床、黃體素不足,會出現少量咖啡色或粉色出血。

2.鮮紅色:若出現鮮紅色且如月經般的大量出血,建議盡速就醫。

3.帶血塊的出血:出現血塊可能是因懷孕初期有大量的血未排除,而這可能是子宮外孕的徵兆,因此若出血量大,並伴隨腹痛就可能是流產前兆,建議盡速就醫。

●持續時間

1.1至2天:懷孕初期因勞累、著床、黃體素不足等因素,導致出血持續時長短,一般為1-2天。

2.出血情況持續1週以上:懷孕初期若是持續出血超過1週,就需儘快就醫檢查,該情況有可能是先兆性流產徵兆。

張瑜芹提醒,懷孕初期出血可能會因著床不穩、黃體素不足、勞累等因素,導致少量短暫出血,準媽咪無需過於擔心,建議可向醫師諮詢後,多休息並減少勞動,以改善出血的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