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長照據點+1 虎尾頂溪長青食堂、日照中心今揭牌

2023/10/02 14:20

虎尾頂溪長青食堂與日照中心服務啟動,提供長輩休閒、學習的好去處。(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高齡人口多,縣府向中央爭取3993萬多元補助,地方配合款221萬多元,於虎尾鎮頂溪社區興建一棟2層樓多功能活動中心,去年完成驗收,今年10月正式開辦長青食堂與日照服務,將交由專業人員,提供長輩多元化的照顧。

縣長張麗善表示,頂溪多功能活動中心是集結縣府、公所及社區,協力於2019年申請衛福部補助的前瞻計畫案,歷時3年多的時間完成建物及室內裝設工程,以提供近便性長照複合型服務。

頂溪社區理事蘇坤福表示,長青食堂與日照中心是在地長輩相當關心的建設,感謝鎮長丁學忠聽到地方有需求,就大力支持,由公所提供土地新建頂溪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讓長青食堂、日照中心順利開辦,未來週一至週五長青食堂可提供136位長輩共餐,也會安排時段辦理社區關懷據點暨巷弄站。

虎尾頂溪社區長青食堂啟用,未來週一至週五可提供長輩共餐。(記者林旻臻攝)

鎮長丁學忠表示,虎尾老年人口比率超過17%,公所相當重視長照政策,積極爭取經費修繕與新建活動中心,並輔導建置社區長青食堂、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共餐、健康促進延緩失能服務、編列長青食堂每位長輩1000元加菜金、社區長壽俱樂部活動經費提高至3萬元、重陽禮金發放年齡由70歲改為65歲開始領取等,期望長輩農忙之餘,有休閒活動的好去處,也能在日照中心快樂養老。

衛福部長期照顧司司長祝健芳說,虎尾頂溪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的落成,長青食堂、日照中心啟用,體現地方由下而上共同促成,也感謝立法院前瞻預算的支持,讓長輩可到此接受服務,使生活更有尊嚴,子女也能放心打拚事業。

虎尾頂溪多功能活動中心結合長青食堂、日照中心,今日正式揭牌。(記者林旻臻攝)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