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失智症日 永康烏竹社區「懷舊走唱秀」預防、延緩失智

2023/09/21 23:26

奇美醫院在永康烏竹社區舉辦懷舊走唱秀,社區長輩穿著嫁娶兒女時的服裝走秀及演出。(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懷舊治療是時下流行預防及延緩失智的方法,奇美醫院今晚(21)在台南市永康區烏竹社區舉辦懷舊走唱秀,長者穿著嫁娶兒女時的裝扮走秀,還有廟埕小市集及樂齡智繪作品展等,以傳統懷舊元素融入現代生活,讓失智者及家屬、社區民眾彷彿穿越時光隧道。

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老年人口比率達13.62%,推估失智人口約2600人,面對失智症人口逐年增加,奇美醫院自2019年起在永康區推動失智友善社區,結合社區在地文化特色與失智症非藥物治療,舉辦非藥物治療活動-藝術繪畫工作坊、預防及延緩失智症。

奇美醫院專案副院長暨護理部總監陳綉琴指出,非藥物治療融入社區長者生活,減緩認知功能與體能退化,以維持長者最佳的功能狀態及生活品質,懷舊回憶著重在過程中的體驗感受,透過藝術作品與體能活動參與,讓長者保持大腦高功能運作,提高持續參與社區活動的意願,進而能達預防與延緩失智之目的。失智症目前尚無法治癒,預防重於治療,9月21日是國際失智症日,也希望藉由活動讓社區民眾對失智症能有正確的認識,瞭解「失智不是正常老化現象」且失智者不具危險性。

奇美醫院在永康烏竹社區舉辦懷舊走唱秀,社區長輩穿著嫁娶兒女時的服裝走秀及演出。(奇美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