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缺牙不補問題大 醫:臉外觀改變、老年失智機率高

2023/08/31 19:05

醫師指出,鄰牙位移、清潔難度增加、影響老年健康、牙齒崩壞,都跟缺牙有關,碰到缺牙盡早補,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碰到缺牙沒有補問題比想像中還大!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缺牙患者到診所診目的大多不是因為「缺牙」,而是因為其他口腔問題,但其實你的口腔問題,鄰牙位移、清潔難度增加、影響老年健康、牙齒崩壞,都跟缺牙有關。

劉馥萱在臉書專頁「劉馥萱醫師 假牙贗復家庭牙醫」指出,碰到缺牙想要省錢不補,最後可能會花更多錢,甚至增加罹患老人失智症的風險,所以碰到缺牙盡早補,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鄰牙位移、歪斜、齒列不正:臉型改變,如歪斜、凹陷、戽斗,隨著時間流逝,假牙會更難製作。

●清潔難易度增加,歪斜牙齒再多,易導致蛀牙及牙周病。

●影響老年健康:咀嚼、消化不良、食慾不佳,增加罹患失智症機率。

●牙齒崩壞:依賴單側進行咬合,導致牙使受力不均,咬合受到干擾,導致顳顎關節障礙,如顳顎關節痛、咀嚼疼痛、耳朵周遭疼痛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