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造好「孕」環境 醫:5生活習慣助一臂之力

2023/08/23 20:45

醫師表示,可透過減少使用塑膠容器、減少使用香水與指甲油、減少食用速食及加工食品、均衡飲食、減少壓力放鬆心情來增加「孕」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即使已經很努力「造人」,肚子卻遲遲沒有消息,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分享,可以透過生活中的小習慣,如減少使用塑膠容器、減少使用香水與指甲油、減少食用速食及加工食品、均衡飲食、減少壓力放鬆心情來增加「孕」氣。

減少使用塑膠容器

張瑜芹指出,塑膠製品多含有雙酚A,雙酚A會干擾激素分泌,降低卵子品質,進而影響受孕。可以改用不鏽鋼或是玻璃的容器,減少雙酚A的攝入。

減少使用香水、指甲油

張瑜芹說明,減少攝入塑化劑 ,塑化劑不利於排卵,也有可能會傷害精子,甚至有增加早期流產的機率。

減少吃速食、加工食品

張瑜芹表示,這些食品可能含有塑化劑和化學添加劑,干擾激素分泌、影響排卵和胚胎健康,增加早期流產風險。

均衡飲食

張瑜芹提到,關於備孕的飲食建議有百百種,但均衡才是關鍵,不要一味偏重某種食物,此外,可以參考兩個原則:控制醣類的攝取、減少攝取精緻澱粉(例如白米、白吐司),這兩個原則可以穩定血糖及胰島素,達到穩定排卵的作用,也有助於提升卵子品質、降低流產機率。

減少壓力 放鬆心情

張瑜芹提醒,壓力過大可能會對內分泌系統產生負面影響,干擾卵巢功能,抑制排卵;放鬆心情可以幫助平衡激素分泌,提高排卵的機率,有助於增加受孕的可能性。

張瑜芹強調,以上的準則不只適用於準媽媽們,準爸爸們做好這些小習慣,也有助於精子的健康,備孕跟懷孕都是兩個人的事,雙方要一起努力,才能事半功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