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擺脫「小腹婆」? 醫:5種類型各需不同妙招

2023/07/18 20:24

吳易儒表示,小腹凸出原因可分為5種,應根據不同的成因加以改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到了,女性經常選擇穿著短版上衣或薄上衣,也因此更容易在意小腹凸出問題。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於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分享,小腹凸出成因分為5種,除了大眾熟知的脂肪堆積造成外,也可能是因為腸道不調、缺乏肌肉力量導致的腸下垂、體寒水腫及姿勢不良,應針對不同的成因,以不同的方式改善小腹問題:

類型1:腸道不調

常見特徵:容易便秘或腹瀉、皮膚容易出狀況、飲食習慣不佳、容易感到壓力的人。
改善方式:食用無糖優酪乳、無糖優格攝取益生菌,改善腸道狀態;由於糙米的膳食纖維是白米的5、6倍,因此可以將糙米取代白米,適度攝取有利於腸胃蠕動,改善腸道通暢。
效果:腸道健康對減肥也有幫助,藉著進行腸活,便秘和新陳代謝等問題都能有顯著改善,打造不容易反彈的「易瘦體質」。

類型2:缺乏肌力致腸下垂

常見特徵:雖然瘦瘦的,但腹部凸出、缺乏運動習慣、容易疲勞、姿勢不良的人。
改善方式:避免吃太快及吃太飽,增加胃部負擔;另外透過平板支撐來訓練,加強緊實肌肉。
效果:增加肌肉還可提高代謝率,讓身體更容易瘦下來。

類型3:體寒、水腫

常見特徵:易受寒冷、攝取過多鹽分、容易留下襪子印痕、容易口渴的人。
改善方式:試著做些按摩、半身浴或足浴,改善水腫和冷底體質。
效果:改善體寒及水腫問題的同時,也可以放鬆身心。

類型4:骨盆歪斜或姿勢不良

常見特徵:駝背問題、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肩頸僵硬、習慣翹二郎腿的人。
改善方式:透過伸展來改善,如側腹伸展和8字轉動改善歪斜,並鍛煉背部肌肉。
效果:通過學習正確的姿勢,不僅可以改善小腹凸出,還可以改善各種肩頸痠痛。

類型5:積聚脂肪

常見特徵:最近感覺變胖、經常吃零食或點心、沒有運動習慣、能夠牢牢抓住小腹肉的人。
改善方式:鍛煉腹肌並不等於脂肪會減少,因此需要透過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特別是下半身肌肉訓練,增加消耗的卡路里,減掉贅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