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上下牙齒不對稱小心「深咬」 牙醫揭矯正4要點

2023/04/15 18:50

牙醫師指出,深咬矯正不可以只矯正上排牙齒:如果僅矯正上排牙齒而不矯正下排牙齒,可能會導致治療後上下牙齒仍然無法正確咬合;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咀嚼食物時若忽略牙齒咬合的問題,長期下來後果可不小。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指出,深咬是指上下牙齒咬合時,上牙齒覆蓋下牙齒的過多現象。若想進行深咬矯正,患者需嚴格按照醫生指示佩戴矯正器材,避免過硬食物、定期口腔清潔,且不可以只矯正上排牙齒,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治療後上下牙齒仍無法正確咬合。

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 台中西區南區 西屯南屯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推薦」發文指出,深咬的成因很多,如上下顎骨發育不平衡、上下牙齒大小不對稱等。深咬矯正主要是通過矯正器、矯正托槽等矯正器材,調整牙齒的位置,讓上下牙齒咬合時處於正確的位置。一般需要1年以上的時間,但因人而異。

●深咬矯正的好處:可以填補面部凹陷、改善面部比例、增強自信心等。

●深咬矯正注意事項:需要由專業醫生進行治療,患者需嚴格按照醫生指示佩戴矯正器材,避免過硬食物、定期口腔清潔、注意口腔衛生等,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不可以只矯正上排牙齒:如果僅矯正上排牙齒而不矯正下排牙齒,可能會導致治療後上下牙齒仍然無法正確咬合,並且可能會產生其他不利影響,如上下顎關節不協調等。

●矯正失敗率:因患者狀況、治療方案、器材選擇、醫生技術等因素而不同,但若患者正確佩戴器材、按指示治療及口腔護理,失敗率通常較低。年齡、口腔狀態、治療方案等也會影響治療效果,因此治療前需仔細評估和討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