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翁開車昏厥送醫不治 醫:反覆胸悶胸痛應注意

2023/02/15 11:57

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定期監控血壓,若出現反覆胸悶胸痛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近日氣溫驟降,須嚴防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發生,高雄7旬老翁今早(15日)6點多開車途中疑似心血管疾病發作昏厥而連撞路旁6輛機車,老翁送醫不治,對此,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宗翰說,若日常出現反覆胸悶胸痛或呼吸困難等症狀,就應儘速就醫。

林宗翰表示,明確知道有心血管疾病或發生過心肌梗塞的患者,或是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應注意天冷會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情形,日常應注意有無反覆胸悶胸痛或呼吸困難等症狀,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惡化的前兆,再者,也要定期監控慢性病如血壓是否不穩等情形。

林宗翰建議應注意保暖、防止溫差大的體溫感受,老年人外出活動、開車或爬山、泡溫泉,等藥物要攜帶著,並盡可能有家人或友人陪同,發生狀況時才有人可協助救援。

近日氣溫驟降,尤其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清晨外出更要注意保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