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平民燕窩」銀耳怎麼燉? 新鮮、乾燥煮法一次看

2023/01/13 08:32

農糧署表示,銀耳煮後黏稠、軟滑,適合做成甜湯,擁有多種胺基酸、多醣體,有平民燕窩的美稱。(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銀耳有平民燕窩的美稱,適合煮成甜湯。對此,農糧署表示,銀耳擁有多種胺基酸、多醣體。新鮮銀耳適合用湯鍋瓦斯爐煮,快速煮出多醣體,能省去浸泡時間;乾燥銀耳則需浸泡軟化,須花費時間才能熬煮出多醣體,放置電鍋燉煮較佳。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銀耳與木耳不同,銀耳屬於菇類,煮後黏稠、軟滑,適合做成甜湯,擁有多種胺基酸、多醣體,有平民燕窩的美稱。新鮮銀耳可選擇色澤均勻,具白色透明感,並有天然淡雅的香氣,滑潤無黏膩感。好的乾燥銀耳則帶點淺黃,沒有刺鼻化學藥水味,花朵狀完整且硬實。

乾濕煮法大不同

●新鮮銀耳:適合用湯鍋瓦斯爐煮,輕鬆快速燉煮出多醣體,也能省去浸泡的時間。做法是先以清水沖洗表面,手剁成小朵。並與冷水一同入鍋,水量蓋過銀耳,燉煮約30分鐘,煮到喜歡的濃度後,即可關火加入冰糖調味。

●乾燥銀耳:需浸泡軟化,須花費時間才能熬煮出多醣體,因此放置電鍋或用壓力鍋燉煮較佳。做法為浸泡約1-2小時至軟,乾燥銀耳會膨脹3倍,取出清水沖洗,把蒂頭(較黃較硬處)切除後,再剪成小朵。放入電鍋後,內鍋3杯水、外鍋2杯水,跳起燜30分鐘,再加糖調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