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榮民安寧照顧 新竹榮家「榮心室」啟用

2022/09/29 15:19

新竹榮民之家全國首創「榮心室」啟用安寧病房、目的是陪榮民伯伯完成生命最後一哩路。(新竹榮家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榮民之家今天舉行「榮心室」啟用儀式,期許建立榮家長照機構安寧照顧新典範。此榮心室是專為生命末期住民設置的安寧單人病房,總面積約10坪,房內陳設除電動病床、寬譜紅外線機、血壓監視機等先進醫療設備,也有沙發、液晶電視、高級櫥櫃、咖啡機、擺位枕、舒適包,遠距視訊系統等設施,提供家屬溫馨的陪伴空間,目前已有住民使用,安寧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新竹榮家表示,這間榮心室安寧病房也是住民長輩大愛精神的延續,室內部分設施是由往生的施姓、蔡姓和呂姓伯伯的子女,根據先人遺願所共同捐贈。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說,榮家自107年3月推動安寧照顧服務,推動初期,面臨空間運用、動線規劃及人力不足困難,尤其最大的挑戰是工作人員的恐懼與害怕。經過不斷的訓練、團體的分享,工作人員開始對於死亡有正向的看法,並能從服務過程中看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108年榮家首次在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為長輩辦理第1次人生嘉年華會,109年開啟榮家安寧的服務模式,後來榮家共辦理28場次宣導活動,提供18位住民機構安寧服務,並辦理7場次圓夢活動。在疫情期間,更發展出I-care的安寧照護模式,透過視訊服務,讓愛的道別不受距離與疫情限制。

陳桂美強調,榮心室不但要有最好的設備,更要有最棒的服務團隊,不只要舒緩病人各項疼痛,更要對死亡有正確的價值與態度,讓病人與家人彼此祝福互相道愛與祝福,圓滿長輩的人生與尊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