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暴飲暴食胖一圈 醫建議飲食搭配運動減重

2022/09/20 12:01

想減重民眾要搭配運動,增加身體代謝。(世界健身提供)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秋節過後,不少民眾大啖月餅烤肉,身體圓了一圈,醫師表示,中秋節暴飲暴食後,飲食以三少一多為原則,亦即「少油、少糖、少鹽、多蔬菜」。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最重要的是要多運動,增加代謝速率。

台中慈濟醫院預防醫學中心醫師吳蔓君表示,民眾在中秋節過後飲食過量,若體重增加,想減輕增加的體重,近日飲食要多加留意,增加植物性蛋白質及纖維質的比例,注意要多喝水,一天飲水量至少為體重數字的30倍,(以50公斤者為例,至少飲用50x30=1500cc的水)。但重點是要多加運動,才能增加代謝速率。

至於民眾想走進健身房減重或增加免疫力對抗疫情,只是面對眾多的器材,往往不知如何下手。台中市健身教練徐均冊發現,不少民眾走進健身房想強身健體或減重塑身,但面對眾多的器材,往往不知如何下手,建議民眾可參考小班制課程。

徐均冊表示,想開始運動的人,其實可以從小班制的健身課程上起,以1個教練對6-8個學員,就能訓練活動度、協調、靈敏、肺活量還有自由重量,有相同目標的人一起運動,就像一個「訓練營」般,學員無論到健身房或從事其他運動,都能更加得心應手。學員蔡欣佑表示,自己因身邊多人確診,加上中秋節吃了大量高熱量食物,才決定參加這樣子的「訓練營」,兼顧防疫與運動塑身。

中秋節期間,民眾大啖月餅美食,體重上升。(記者張軒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