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住母嬰珍貴回憶 豐原醫院「胎盤拓印」滿滿祝福

2022/09/14 12:07

胎盤拓印畫中還會有懷孕過程中所有照護的醫護人員留下祝福的指印,作為送給新生寶貝記錄胎內回憶的禮物。(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初次懷孕的吳小姐在產前就與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婦產團隊討論,希望執行胎盤拓印,保留親子間珍貴回憶,為首次懷孕留下紀念,拓印畫中還會有懷孕過程中所有照護的醫護人員留下祝福的指印,作為送給新生寶貝記錄胎內回憶的禮物。

豐原醫院婦產科主任張崑敏表示,胎盤與臍帶是母體懷胎10月提供胎兒養份的過渡性器官,胎盤的重量、構造、位置都可能會影響孕產期安全,一般來說,胎兒出生時胎盤就會自行排出。

豐原醫院以實體胎盤進行拓印,為產婦保留親子間珍貴的回憶。 (豐原醫院提供)

產房護理長吳嘉玲表示,胎盤屬於醫療廢棄物,透過胎盤拓印能讓臍帶與胎盤以更美好的方式呈現,保留親子間珍貴回憶,目前受疫情與少子化的雙重壓力下,竭盡所能協助每一位孕產婦達成生產期許,是團隊有志一同的目標。

豐原醫院於2014年加入「友善多元溫柔生產醫院試辦計畫」,致力推動婦女友善生產目標,除維護母嬰安全外,更期望營造友善生產安心養育的環境。醫院由醫師、護理師、助產師、藥劑師、營養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員組成「母嬰親善委員會」,齊心守護孕產婦安全,從孕期初期運用醫病共同決策,搭配友善生產理念、運用多元策略,提供生產計畫書擬訂、雙親教室課程、母乳支持團體等服務,以提供更多婦女美好的生產經驗。

胎盤拓印畫及手印。(豐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