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隔後視力變模糊 原來是熬夜追劇招來乾眼症

2022/08/18 13:08

衛福部南投醫院醫師何建賢就患者眼睛症狀進行檢查。(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1名38歲陳姓女子,近日解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卻在上班時出現視力模糊情況,擔心是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趕緊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眼科門診就醫,醫師經檢查及了解後,發現陳女隔離期間熬夜追劇,才是乾眼症惡化,導致角膜損傷影響視力的主因。

南投醫院表示,陳女就診時聲稱,本月初因確診羅患新冠肺炎,依規定進行7天居家隔離,惟在隔離期間因本身無明顯不適症狀,遂趁這個不用上班的機會,整天窩在房間熬夜追劇,沒想到在解隔後,看東西模糊不清,甚至還有刺痛感,已嚴重影響其工作及生活,才就醫尋找答案。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說,患者應是3C產品使用過度所致,因長期專注觀看螢幕,使得眨眼次數變少、降低眼睛淚液分泌,致引起乾眼症,經過藥物治療後,已經緩解角膜損傷及乾眼狀況,並提醒民眾使用3C產品1小時就該休息10至20分鐘、避免在關燈情況下看電視和玩手機,隔離期間可至陽台或向窗外望遠凝視,降低視力惡化的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