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三總澎湖分院500萬 縣府:負壓手術室2週內完成設置

2022/05/22 15:34

空勤總隊後送確診者,使用的是民間捐贈三總澎湖分院的移動負壓隔離艙,沒有適航證明。(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澎湖無負壓手術室,確診患者骨折手術被迫等到休克生命垂危,緊急啟動後送機制搶救人命;澎湖縣政府今日發表聲明,已補助三總澎湖分院500餘萬元設置負壓隔離手術室,預計2週內完成,讓外界質疑當初大內宣超前部署?即告訴民眾在醫療量能、機場快篩、醫護人力都準備好了。

由於澎湖確診者已破千例大關,雖然三總澎湖分院目前有6間負壓病房、8間專責病房,並有1間微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部立澎湖醫院則有5間專責病房,可供收治確診者。但目前收治646例均為輕症,縣府採行輕重症分流收治,630人採居家照護,目前僅有2名患者分別收治於部澎、三總澎湖分院。

澎湖縣政府表示,若遇個案病情惡化,或有其他合併急重症,經評估需後送,縣府衛生局已請立委楊曜協調空勤總隊、衛福部,協助載運病患連同負壓隔離艙,轉送台灣醫學中心進行後續醫療處置。更表示未來研議將確診者後送能力列為後續航空器駐地備勤計畫的考核指標。只是令人不解的是,澎湖縣政府的要求全台灣各航空公司都不具備,連空勤此次後送的負壓隔離艙,都是民間捐贈三總澎湖分院。

另外澎湖縣政府強調,醫護人力染疫又爆發護理人員離職潮,必要時三總澎湖分院會向總院申請支援人力,確保澎湖醫療量能。只是雙北是重災區,如何支援人力至離島協助?澎湖縣政府強調在地醫療量能運作正常,並再度祭出《傳染病防治法》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要求外界噤口。

澎湖縣政府表示未來後送確診患者,將成為航空器駐地續約審核標準,令外界譁然。(凌天航空提供)

三總澎湖分院向澎湖縣政府爭取補助,2週內完成負壓手術病房。(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