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腰圍正常就不是代謝症候群? 國健署:仍有可能是!

2022/05/07 22:28

國健署表示,就算腰圍正常也有可能是代謝症候群的一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認為腰圍在正常範圍就不會有代謝症候群的問題?國健署表示,就算腰圍正常也有可能是代謝症候群的一員。保持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飲食、規律運動、不吸菸少喝酒、正向處理生活壓力,並定期檢查及早發現,才能降低成為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國健署表示,部分民眾注意到自己可能有代謝症候群的方法,可能是先從腰圍的粗細去判別,但其實代謝症候群是「三高加二害」,血壓偏高、血糖偏高、血酯(三酸甘油脂)偏高、腰圍過粗以及好的膽固醇(HDL-C)不足。這5大警戒指標若有1項超標,就是代謝症候群高危險群,若有3項或以上超標,即認定為代謝症候群。

國健署指出,代謝症候群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前身,未來獲得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心臟病及腦中風的機率,分別是一般健康民眾的6、4、3、2倍,因此不可輕忽代謝症候群帶來健康風險。

國健署提醒,造成代謝症候群的因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低纖、高糖、高油脂飲食、過量飲酒習慣、抽菸及壓力造成內分泌失調等等皆是可能的原因。以營養均衡為第一優先,並確實執行健康飲食,才能降低成為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