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流輕症患者 台中開業醫師呼籲診所開放快篩

2022/05/06 18:03

台中市五月七日與五月八日社區快篩站服務地點與時間。(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醫護工作量遽增。台中市開業耳鼻科醫師林恆立指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會議為研議公費COVID-19治療用口服抗病毒藥物配置處所安排,決議由醫師公會全聯會統一調查基層診所領用意願。但診所空間有限,很難採檢PCR,若診所可以嘗試開放讓病人快篩,就可以分流醫院的患者。

林恆立指出,這次疫情來的又快又急,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一再的召開防疫會議,集合全國醫師的力量「超前部署」,從PCR採檢、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都由全聯會安排處理,似乎有交班的感覺,5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會議為研議公費COVID-19治療用口服抗病毒藥物配置處所安排,決議由醫師公會全聯會統一調查基層診所領用意願。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會議初步決議,配置順序除須有意願外,未來指揮中心評估優先次序為:一、PCR採檢診所、二、家用快篩負責診所、三、診所承接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案件數,惟具體安排仍以指揮中心後續規劃為準。

林恆立說,陸續有一些確診患者透過視訊看診,也有民眾來電詢問症狀,但請疑似症狀的患者去快篩站或醫院PCR比較好,畢竟診所很難做分流,診所空間有限,很難採檢,另外,幾乎每一個來看診的患者都懷疑確診,建議民眾可以自己在家快篩,以免有症狀卻趴趴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