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上班族久坐影響健康 營養師授飲食和運動小技巧

2022/05/05 07:33

營養師吳映澄指出,蔬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建議每天攝取3份蔬菜和2份水果,蔬果建議選擇各種顏色的有色蔬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知道久坐會影響健康嗎?尤其是上班族,長時間久坐又維持同一個姿勢身體常感覺到卡卡、痠痛、容易累,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分享4個飲食和運動的小技巧,增進代謝改善健康。

飲食

1、每日補充益生菌
久坐容易造成消化不順暢,體內也因此囤積不少廢物,建議可將優酪乳當成早餐飲品,或是下午茶小點心,天天飲用,可幫助身體啟動好的代謝循環。

2、增加膳食纖維
蔬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建議每天攝取3份蔬菜和2份水果,蔬果建議選擇各種顏色的有色蔬果。

3、攝取充足水分
水分可以幫助新陳代謝,維持生理機能和幫助排便,建議每天至少攝取2000cc以上的白開水。

4、拒絕甜蜜負擔
上班時總喜歡來份下午茶,但往往糖含量過高,不僅熱量爆表,也容易影響腸胃,造成細菌叢生態改變,建議避免選擇含糖飲料和精緻甜食。

運動

1、培養運動習慣
運動可以幫助熱量消耗,提高基礎代謝率,很多人不知道,運動其實也能刺激腸胃蠕動,有助循環代謝,弱化久坐負面效應,維持健康好體態,可以做深蹲、抬腿等。

2、改變通勤方式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朋友,可以改騎腳踏車或提前一站下車,改走路通勤上班。

3、善用職場空間
若辦公樓層不是太高,或只是去鄰近樓層建議盡量不搭電梯、改爬樓梯。

4、中斷久坐時間
利用去茶水間、影印機或上廁所的時間伸展筋骨也可以嘗試講電話或討論公事時站著辦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