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家梁奕焚率台東門生捐畫義賣 助東基購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

2022/04/14 13:49

畫家梁奕焚(右)率台東本地門生捐畫義賣助東基,與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在義賣展的作品前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策畫的「2022現代藝文空間義賣展」,將於23日至5月22日在台東市新生路455號的台東湋駿藝文空間舉辦。展期中賣出畫作的所有收入,扣除開銷後全數捐作台東基督教醫院購置醫療設備之款項。

此義賣展由藝術家梁奕焚率領台東本地門生楊慶枝、林坤瑞、徐明正、偕汝穎、吳春燕、林主賢、九鬼等,共同捐出最新創作69幅進行義賣。

湋駿藝文空間向以展售台東在地藝術家作品為主,策展人朱恪濬表示,此次展出希望提升台東民眾的藝文視野與參與度,並建立「藝術品有價」與「以購買支持藝術家創作」的觀念。

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醫療大樓診斷癌症的重要檢查儀器「正子掃描」仍須到外縣市進行,考量台東有為數不少的老弱及晚期癌症病人,需要更精準、有效率的診斷工具。院方計畫引進台東縣第一部「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PET-CT)」,完善整體醫療系統,目前正積極著手籌募經費。

此次義賣展凡購買畫作,支持「正子儀相關建置」計畫達5萬元以上,東基將於院內「馨香牆」上留名紀念,若有意願掛名者,請於購畫時註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