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愛心篩檢陽性率0.0083% 王必勝:社區無大量黑數或潛藏病例

2022/04/08 17:20

王必勝指出,基隆愛心篩檢發放逾13萬劑,陽性率0.0083%,顯示社區沒有大量黑數或潛藏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基隆市掀起一波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各界關注,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從3月27日發生疫情以來,基隆市確診334人,目前愛心篩檢發放逾13萬劑,陽性率0.0083%,顯示社區沒有大量黑數或潛藏病例。

王必勝指出,基隆市的確診個案關聯大多清楚,不明很少,現在小吃店、市警局、學校的部分,看起來都已經緩下來,現在追蹤的是稍為外擴的群聚。

王必勝提到,基隆市社區篩檢站設立至今,共計採檢3萬3462人次,陽性確診154人,陽性率0.46%。

指揮中心說明基隆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愛心篩檢,發放13萬1863劑,快篩陽性14例,PCR確診11例,陽性率更是0.0083%,王必勝指出,當然在解讀這樣子的數據時,陽性率低,涉及是否確實有做,還要再探討,但至少社區沒有大量黑數或潛藏病例,否則應該個案數會持續飆高,目前則沒有這個現象,RT值也從4.67降到1.65,顯示防疫成效相當不錯。

王必勝強調,基隆市每日新增20至40例,雖然沒有清零,但疫情控制中,沒有大幅擴散跡象,平均每位確診者匡列居家隔離8.54人。

指揮中心說明基隆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也提到,過去採檢主要以PCR為主,到桃機案變成一半一半,現在則是大量運用,強調基隆市的類普篩規劃得宜,包含諮詢專線,還有後續快篩陽性的運用管理都是完善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現在基隆市各方面積極進行控制不錯,希望疫情平穩下來,目前沒有其他縣市提出類普篩的需求。

指揮中心說明基隆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