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惱人的經前症候群有舒緩方法 醫:日常多點「鎂」

2021/12/02 19:56

經前症候群除了依賴之痛藥外,醫師指出,也可以靠日常補充鎂來改善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前症候群症狀可能有頭痛、情緒低落、水腫、乳房脹痛等不適,令人困擾,除了吃止痛藥、熱敷、中醫穴位的按摩,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多年來也有許多關於營養補充方面的研究,鎂離子缺乏就是其中一個重要但容易被忽略的元素。

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鎂離子在身體扮演多重且重要的角色,例如身體內的酵素活性、DNA和蛋白質的合成、神經與肌肉系統的穩定性,而99%的鎂離子存在於骨骼、肌肉及其他軟組織的細胞內。

張瑜芹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每天額外補充鎂,不但可以減緩經前症候群、經痛,甚至停經後的不適,也能透過鎂的補充而有所改善。

張瑜芹說明,鎂的重要性,對婦產科醫師與孕婦則不言而喻,除了孕期抽筋可以補充鎂,改善抽筋情況。當癲前症,甚至子癲發生時,儘快給予靜脈注射的硫酸鎂達到一定濃度,並且持續給予到產後24小時,可以保護母體與嬰兒的神經系統,降低癲癇的發生率。

張瑜芹分享鎂的攝取小技巧,維生素D、果糖、乳糖可以幫助鎂吸收,相反地,酒精會加速鎂的流失。日常也可以補充鎂,穩定身體內的鎂濃度,除了可以讓肌肉正常收縮,幫助子宮內膜放鬆,也可以安定情緒、踢走壞心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