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苗改變基因? 醫:誘發抗體避免重症與死亡

2021/11/23 18:58

醫師指出,疫苗通常是那個病菌的減毒版,可能是病毒或細菌的片段,毒性比較低,所以疫苗的副作用常常是那個疾病的輕症;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下降、疫苗陸續到貨,預約不打造成浪費疫苗的情形變多,與此同時,國外的疫情因冬天的到來加劇。醫師表示,疫苗通常是那個病菌的減毒版,可以誘發身體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當下次遇到病原體,抗體就可以快速誘發出來降低感染,或避免重症與死亡。

佳鴻診所主治醫師唐子涵在臉書粉專「唐子涵兒科醫師的吃貨日記」發文分享,有小朋友的家長應該對預防接種卡(俗稱黃卡)不陌生,因為小孩子免疫力尚未發育成熟,發明出這些疫苗,都是可以有效預防重症,而擔心打很多疫苗會被改變基因的人,殊不知我們從小都經過各國疫苗的洗禮。

唐子涵表示,好比當小孩子免疫力尚未發育成熟時,施打預防接種卡上的疫苗,都是可以有效預防重症。至於施打加強針也在B肝疫苗上行之有年,因為B肝疫苗抗體保護力大概15年左右,疫苗多打一次就會激發一次抗體,加上小孩子免疫力不好,所以常常都要多打幾次激發的抗體量才有保護力,但如果是自然得到B肝,有可能會潛伏在身體裡,之後有可能會演變成猛爆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