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染疫康復者身心健康 指揮中心規劃30家整合門診

2021/11/09 16:04

陳時中日前表示,將會視確診者分布縣市規劃整合性照護門診,目前已訂好相關辦法,預計有30家醫院的名額,在健保之外編列4.5億元的預算,可提供約1.2萬人使用。(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康復者可能有後遺症,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將會視確診者分布縣市規劃整合性照護門診,今日媒體追問進度,他強調,目前已訂好相關辦法,預計有30家醫院的名額,在健保之外編列4.5億元的預算,可提供約1.2萬人使用。

根據國外文獻,染疫出院者多達7成有後遺症,台北榮總已於今年7月中旬開設一站式整合復健門診,北榮胸腔部呼吸治療科主治醫師柯信國分析50名在北榮接受治療後的確診康復者,首次回診約43%有掉髮、脫毛問題,39%有睡眠困難、26%有疲勞、15%有肌肉痠痛、30%有關節痠痛、11%有胃口變差等現象。

過去陳時中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回應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的質詢時,允諾規劃整合性照護門診,但要視確診者分布來決定門診分布。

今日媒體追問進度,陳時中強調,目前已訂好相關辦法,預計有30家醫院的名額,目前正在尋求合作醫院,將在健保之外編列4.5億元的預算,包含心理評估等服務,估計可提供約1萬2千多人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