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世衛目標完全接種疫苗達人口10% BBC︰台灣竟未達到

2021/10/02 19:20

世衛組織9月目標為完全接種疫苗率達人口的10%,但台灣因為種種原因出現在未達標名單上;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外媒《BBC》報導,截至9月結束,仍有超過50個國家沒有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目標,疫苗完全接種要達人口數的10%,而截至10月1日劑次人口比 69.41 (劑/每百人)的台灣驚在名單內。

因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定義的完全接種,為接種完2劑疫苗的14天後,而目前世衛所認定的疫苗有AZ疫苗、莫德納疫苗及BNT疫苗等。台灣現行施打的疫苗為AZ疫苗、莫德納疫苗、BNT疫苗及高端疫苗,由於定義方式不同,才會讓台灣出現在名單上。

依據衞福部10月1日的疫苗接種統計資料顯示,目前4種疫苗累積接種16,277,198 劑,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57.24 %,劑次人口比 69.41 (劑/每百人)。

至於其他也被列未達到完全接種達人口10%的目標的,大多數為低收入國家,其中富裕的國家代表為台灣,由於疫苗延遲到貨及其他原因,至今的疫苗接種人口仍低於10%。或者像是幾個月前,因為確認數低所以疫苗施打率也低的比如的越南。

《BBC》提到,導致疫苗短缺的原因,為較富裕的國家在2020年7月已與疫苗製造商簽署疫苗協議,讓這些國家被製造商優先出貨,使得其他透過 Covax 計劃拿到疫苗的國家被延遲出貨,無疫苗可以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