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4校1976人今天開打BNT 29人暈針

2021/09/24 16:08

華南高商學生今施打BNT,多數很興奮、表示沒什麼感覺。(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T-19)BNT疫苗今天開打,4所高中職、五專生總計約1976人率先施打,截至下午2點多,有29名學生施打疫苗後,反映有頭暈、昏沉等暈針情形,不過未有嚴重疫苗不良反應狀況。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上午到輔仁中學關心施打疫苗狀況,黃敏惠表示,孩子可以施打疫苗,家長較安心,然而打疫苗也可能有不舒服狀況。因此事前預先告知及調查,尊重家長、學生的決定;嘉義市衛生局並與各校召開學生疫苗接種說明會議,做好準備及部屬,提供學生好的施打環境,由優秀醫護團隊施打疫苗,讓學生更安心。

輔仁中學2年級單同學表示,打疫苗前一晚心情忐忑不安,父母也要自己放鬆心情,並叮嚀要吃完早餐再打疫苗,而施打前,有做足心理準備,現場也有老師、醫師及護理師的關心與陪伴,讓自己安心很多;同年級吳同學說,打完後手臂不會痠痛,會多喝水、不激烈運動。雖然一開始有點小緊張,但有醫師及護理師安撫及關心,心情較放鬆。

嘉義市長黃敏惠、多名市議員今到輔仁中學關心BNT施打情形,贈送學生「冰寶」冷凍劑冰敷。(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全市高中職及國中分36梯次施打疫苗、總計2萬2756人在校施打、336人自行預約到醫院施打,今施打首日,輔仁中學高中部、華南高商、崇仁醫專(1至3年級)及嘉義高工率先施打,計1976人接種,其中有29名高中職學生暈針,當場請他們在休息區休息,醫護人員量血壓、評估,並無嚴重不良反應,而除學生打疫苗後不舒服請假,有家長預防性請假,總計今請假人數241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