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NT第2劑心肌炎風險高 英國青少年僅打一劑

2021/09/19 16:11

英國只提供一劑BNT疫苗給12至15歲的青少年,因接種第1劑出現心肌炎風險較小,第2劑則風險會提高。(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疫苗9月22日將進行校園接種,因BNT疫苗有心肌炎相關的罕見風險,許多家長相當擔心。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將只提供一劑BNT疫苗給12至15歲的青少年,因接種第1劑時心肌炎風險較小,第2劑則風險會提高。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表示,青少年目前無法打其他廠牌疫苗,因僅有BNT做過12歲-18歲疫苗安全性測驗,相較其他完全無數據的疫苗,BNT已是目前比較好的選擇了。

招名威指出,英國公布僅提供一劑BNT給青少年,但目前尚未有數據證明青少年適合混打的疫苗,建議台灣目前先觀望,但可以好好思考是否先讓台灣青少年只打一劑BNT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